去码头搞点薯条

嘎嘎,再来点番茄酱

【面非】【面目全非?】关于巧克力

这个cp名谁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私设:根据能量守恒定律,鬼王所用黑能量从外界获得,面面战后传到探长的平行世界,然而这里的黑能量薄弱到无法支撑面面胡作非为

#ooc预警#


罗非的柜子里有一盒别人送的黑巧克力,80%的可可含量,味道醇厚绵长。罗非并不喜甜,但那盒巧克力仗着自己还有点处理他低血糖的功用,也就一直赖在了罗非柜子里,几次整理的时候都没被清出去。

这几天罗非被那些案子缠着,忙的顾不上吃几顿正经饭。便从柜子里拿出那盒黑巧,让这盒快落了层灰的玩意发挥一下它高热量的优势,顺带借着甜味压压自己烦躁的心情。

沈夜已经在一旁蛰伏许久了,罗非手里黑色的小块着实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沈夜眯起眼睛,像是森林中的花豹,悄无声息地接近着自己的“猎物”。于是罗非这块巧克力才刚咬了半口就被觊觎了好久的沈夜抢了去。还未反应过来,沈夜已经把自己的“猎物”飞速地放进嘴里了。

罗非看着抢了巧克力的沈夜笑的跟抢到了什么宝物似的,狡黠的眼里充斥着“我就抢了你能把我咋着”的得瑟。罗非无奈地叹了口气,也没法和他计较什么。

“唉,一幅小孩子心性”罗非并不想承认自己被刚才沈夜那个像加了蜜糖的笑撩了那么一小下。

80%的可可含量,能留在罗非柜子,那甜度自然也不会高到哪里去。但就是那么点丝丝缕缕的甜味反而勾住了沈夜的心。

沈夜突然觉得这块黑乎乎的东西给他的感觉像极了罗非。

明明看上去有棱有角,尽是黑或棕的生冷色调。偏进了嘴后温软得一塌糊涂,棱棱角角都在不高的温度下变得圆润。

刚尝着味儿的时候,全然是苦涩,可不一会其中又夹杂着微妙缱绻的甜味。那最开始的苦反而像是欲迎还拒。

沈夜舔了舔嘴角,似乎有些不知足的意味。转头又盯上了那盒还没盖上盖儿的巧克力盒,还未想好行动计划,就见罗非残忍地把盒盖上,把巧克力往沈夜的“远方”推了推。

“吃多了上火。”罗非也不记得听谁说的这话,是不是真的上火他也没个准数。一般情况下,没准的事他是不会轻易说出口的,但这时候,他实在是有点想逗逗这个死盯他巧克力的沈夜。

罗非实在是太过冷清沉稳的一个人,除去棘手复杂的案子,仿佛没有别的什么能让他兴奋起来。加上一套套冷色调的正装把他整个人严严实实包裹起来,便让人总觉得他仿佛是某种冷血动物。

而沈夜此时越发地想要把罗非那层不近人情的外壳撕开,他突然恶趣味地很想看罗非把他引以为傲的理性舍弃的样子,想要看到这个内敛的探长暴露出自己的情感波动。

沈夜谁啊,堂堂鬼王,自然是执行力强的一批。

他想要,谁也拦不住。

沈夜听到罗非那套“吃巧克力上火论”,委屈地扁扁嘴,溜溜哒哒地往罗非这儿走,心里不知道藏着什么鬼主意。罗非以为他又要做什么硬抢的买卖,左手抬起文明棍压住那盒,却不想沈夜根本没那打算,往下一蹲,飞似地把罗非右手还没来得及清理的巧克力舔掉了。

罗非,感觉从自己被舔的指尖开始蔓延出一种僵硬。而被沈夜柔软湿滑的舌头轻轻扫过指尖的感觉对于罗非来说又有些别样的触动。但这并不妨碍他洁癖发作。

他整张脸都冷了下去,眼神变得阴森森的。心里列出了八百张食人魔食谱,介绍了“刀削面”“油泼面”“打卤面”等经典名面的详细做法。

而沈夜灵敏地感觉到罗非的杀气已经要实质化了,甚至觉得他身边的空气都要停滞,降下几度的温。沈夜心中警铃大作,于是身子一转,准备跑路。

沈夜只记得自己是因为这个世界黑能量太少而不得不屈居在这个小小的公寓里,却忘记了他的那些技能点也随着这个世界的奇妙设定不复存在。

最终结果就是,沈夜一转头就往墙上撞——他以为自己能穿墙而过来着。

而根据相对作用力,我们穿墙失败的沈夜小朋友直接哀嚎一声躺倒在地。


罗非“我怕不是捡了个智障回来。”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前传#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根据排列组合组cp#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