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码头搞点薯条

嘎嘎,再来点番茄酱

【亨本】小蛋糕要吗

Ben讨厌死这里的天气了,隔几天就下一次雨,隔几天就下一次雨。下就下呗,你说要是下得大点银行直接关门能让他放个假就得了,可这雨非要下一阵停一阵,淅淅沥沥的,也成不了气候。
雨滴吧唧吧唧地往他头顶砸,又顺着头发丝从脖子后面流下去。
雨水的确是在一直蒸发,但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赶上降落在他身上的速度。Ben的外套很快就雨染成了深色。
被淋透了也只是几分钟的事,外套下面那层衣服湿答答地粘在他身上,从他的皮肤中汲取所剩无几的温度。
Ben这次没有忘记带伞,那把能让他避免被淋成落汤鸡的伞就在他的斜挎包里,但他决意不去打伞。
没人猜的透Ben究竟在想什么,因为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淋雨。
他脑内是混沌的,没什么逻辑可言,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想去那里。
家吗?家里就他一个人,在这个时节冷的要死。
这么想来他似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了,雨幕下的这片空地倒更像他的归宿。
所以他只是呆呆地在那里站着,慢慢感受着雨滴滑落的感觉,仿佛这样也算一种享受。

Henry一扭头看到了Ben。
“这次……他总该进来了吧”
结果再一扭头Ben还在那个位置。
“WHAT???”
Henry觉得自己作为良心店主,对待经常来的金主一定要多加照顾。

Ben惊奇地发现雨好像停了,一抬头一片黑“发生了什么???”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进了店里。
Henry看着呆呆愣愣傻不拉几的Ben,很心疼地想
“完了,这可怜孩子给雨砸傻了”
于是Henry很贴心地递上一杯热巧克力。
当然Henry还趁机多偷瞄了Ben几眼,盯着Ben脸上的雨滴从额头慢慢滑到Ben的睫毛尖上。
“怎么这么好看……咳咳,我什么也没有想。”

Ben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接住,抱在手里。
他还想说些什么来,但他的脑子的确转不动了,他又实在组织不出什么话来。只能干巴巴地嘟囔了一句“谢谢”
雨水的蒸发把最后那点热量带走了,以至于Ben坐在温暖的室内还觉得四肢冰凉,甚至觉得冷得有点麻木。
手中的热巧克力成了Ben唯一的热源,但那点热度很不不足够,Ben小腿往下都要冻得没知觉了,只是时不时的轻微抽筋让Ben知道“哦,我的腿还在,没有被截肢。”【bushi】

Henry在Ben乖巧地小口小口喝热巧克力的时候闪进了厨房,拿出了自家招牌甜点——Ben第一次吃的玫瑰蛋糕。
他已经好几天没看到Ben来吃自家甜点了,实在很想念这个能和他谈得来又欣赏他厨艺的顾客。
Henry满心委屈,他一切都做得很好,甚至还加快了出新速度,可这几天Ben就是看一眼他的店门就走了。Henry觉得自己必须在这个好时机用好吃的留住Ben,好好地问问Ben为啥突然不喜欢他的甜点了。

当然Henry可不能开门见山地问出来,a那样太粗鲁了。
于是Henry自然而然地从寒暄开始。
“Ben,你怎么不躲雨啊?难道是要证明你是爱雨的吗?①”
“啊?我……也不知道,可能……懒得躲?”
Henry一脸懵,果断地换了话题。
“Ben这几天过的怎么样啊?”
“凑活吧……顾客还是那个样,蛮横无理居多”Ben并不想对这个自己很有好感的店长吐苦水,把一切一笔带过。
Henry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觉得有点聊不下去。不成,该问得还没问出来,得继续扯话题。
“Ben你怎么一股子咖啡味啊。”
“……下午顾客不小心撒上的吧,没时间洗也就只能这样了”Ben嗅了嗅自己饱经折磨的衣服,一脸平静。
但Henry不平静了,他总觉得有一堆事压着Ben,才会使Ben变得这么麻木,低落,甚至连雨都不想躲。
不行,作为一个称职的店长怎么能让自己的顾客悲伤的进来还悲伤的出去呢?
于是Henry很“称职”地开启了树洞模式。
而Ben在Henry各种追问下很快招架不住,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惨事抖愣出来。
“那些同事每天都有事,都得先走,永远都是我最后走清点数目blablabla下午那个大妈啥都听不清声音还特大,啥都怪我,还吼我!我什么都没干啊,没偷没抢的,她账户没钱了怎么能怪我头上啊blablabla行长也太凶了,我明明没有迟到,非说我迟到,说什么他的表已经到点了,一切以他为准。冤枉我也就算了吧,还扣钱!没天理啊blablabla”
Henry听着Ben的诉苦,发自内心的心疼起了Ben。十分认真的听着Ben叨叨叨的打开了话匣子。
Ben越说越激动,却越说越迷糊,脖子上脸上都晕着红色。刚刚那颗粘在Ben睫毛上的雨珠还没被完全擦掉,顽固地在Ben的睫毛上反光。
一直死盯着Ben的Henry总觉得不太对劲,Ben的一个喷嚏终于提醒了Henry。
Henry一脸凝重十分自来熟地把手贴在了Ben的脑门上,让一直在哔哔的Ben着实愣住了。霎时,Ben的脑子出现了一堆乱码。
而Henry自顾自地想着“淋了那么久的雨不生病才怪嘞!我怎么现在才想到,我是不是傻?哦,我真不是个称职的店长,我竟然连顾客生病了都没发现!”
Henry抬眼一看,外面已经全黑了天。
秉着让顾客带病独自离开的店主绝对不是好店主的“宗旨”Henry决定先带Ben回自己家。
什么?你说他们还不够熟悉,进展太快不太好?Henry表示“反正长得不错,发生点什么我也不亏”【bushi】

——
后续?不存在的
我懒,于是字又少了。

①莎士比亚“你说你爱雨……”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