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码头搞点薯条

嘎嘎,再来点番茄酱

【亨本】小蛋糕要吗

甜品店店长亨x银行职工本

【二】

Ben在下班的一霎那快步走出银行,直奔那个甜点店。

才一天,他就想那个店的蛋糕想得发疯。

Ben十分怀疑他们家店里的蛋糕加了海洛因,不然怎么会这么容易上瘾。

Ben按耐住自己想要暴食的贪念,故作平静地把伞递给了店员

“那个……这是Henry的伞……”

“哦哦哦,我们店长啊,他不在,给我就好了。”

对话很正常,一点毛病没有,但在Ben心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合着我昨天并不是给一个普通店员留下了糟糕的第一印象,而且他们店长……很好,我已经看到甜点离我而去了……我的甜甜圈,慕斯,布朗尼……”

店员看着Ben的表情越发悲伤,头上仿佛顶了一片乌云,满脸丧气都要溢出屏幕了。非常勉强地笑了一下,颓废地转身找座位去了

店员“发生了什么???我是谁???我在哪??我做错了什么???”

等蛋糕上来的时候,Ben依旧一脸怨气。

蛋糕的味道还是那么好,但Ben就是提不起兴趣。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而少了的那些正是最关键的。这使他的蛋糕变得索然无味。

也许是因为今天店员忘记在他等待的时候给他一本书?

或是因为没有下雨少了温润潮湿的感觉?

Ben想了无数可能性,但没有一个让他觉得是正确答案。

Ben甩甩脑袋,试图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猜测甩出去。留下一半蛋糕便蔫蔫地离开了。

虽然上次进食经历没有Ben想象中的那样愉快,但再次路过甜点店的时候,他还是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

由于Ben下班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店里根本没几个人,显得有些冷清。

Ben一进门就看到了站在吧台后面的Henry,当然他才不会承认他看到Henry的时候其实有点小开心。

Ben觉得自已以后可能会养成一种叫做服务员不是Henry就吃不好甜点的毛病。

毕竟Henry给他选的书实在是太合他胃口了。

上次是《夜莺与玫瑰》,这次是鲁米的诗集。

Ben甚至有点怀疑Henry是什么时候偷看了他的书架,不然他怎么会这么恰巧地猜中他的喜好。①

更让Ben感到震惊的是Henry递上的诗集根本就他从鲁米的诗里挑出来几首自己合成一本小册子,不然那些诗不可能每首都这么切合主题。

但震惊的同时Ben又对此法十分受用。

“开始”,“我们想要的吻”,“安静”……Henry挑出来的无一不是平和中掺加浓厚意味的诗。②

这些诗在不知不觉中赋予了食物独特的情感。这个时候丝丝地甜味已经不止是在舌尖了,它们悄然间渗进了更深层的地方。

Ben在这几个月里破了连续去甜点店的记录,几乎每个工作日他都会在临近傍晚的时候去那里享用一份甜点和一杯饮料。

Henry和Ben也走的越来越近,毕竟大晚上没什么顾客,两个人都闲的发慌,很容易就攀谈起来了。

Ben最后在聊天的过程中证实Henry并没有偷偷看他家书架。

Henry就是十分巧合地和他有无数相同兴趣点。
如果不是Ben要赶最后一趟公交,他们绝对能没有停顿地能聊到半夜。

虽然来的频烦,但Ben从来没有吃腻过。

Henry总是在出新,速度快的让Ben惊讶。

喝了几天同一种饮料,Ben就会进入到一个有点腻而又不舍得那美好味道的阶段,而这个时候Henry正好会推出了新品。

吃腻?不存在的。

Henry完全抓住了他的胃,Ben甚至都快放弃了他曾经极度偏爱的垃圾食品。

当然没了垃圾食品,Ben的小肚腩也还是在那里,委婉地表示

“你难道以为摄入糖类不会发胖吗?too young too naive”

即便对Henry的甜品爱不释手,Ben几次中午去甜点店之后就再也没有乱改自己的日程表。

主要是时间太紧,除了下班后那段时间他能自己支配一下下,其他时间都太零碎了,不够用啊……

才怪。

时间是紧了一些,但不至于到连吃个甜点的时间都没有。

但每次中午去的时候有一堆人就让Ben很不开心了。

他也不是那种一进到密集人群里就会难受的人,但Ben就是在那里待不下去。

好吧,他单纯看不过去那些围在Henry身边的女顾客。

他承认Henry长得很好看,但人家已经一脸不耐烦了,这种情况下离人家远点不好吗?

当然这也就算了,Henry对每个人都报以微笑,一般看到这类画面Ben就不会心疼Henry老是被围着了。

谁让你是中央空调,空调底下好取暖,自己作的自己受。

Henry的微笑自然得到了不少回答,Ben能清晰地看到那些女顾客笑得一脸羞涩。哼,Henry是不是还给了她们几本泰戈尔的诗集?③

Ben很自然的把这种复杂的情感归类为他对朋友的同情和关心。【假的】

Ben最后选择对这种情况视而不见,甚至直接抹去了所有中午去甜点店的念头。

毕竟眼不见心静嘛。虽然Ben也不清楚自己究竟为什么心不静。

——————————————————————————

①鲁米……是很小众的诗人了吧,我身边没啥人知道他的。比起泰戈尔,莎士比亚一类的,鲁米真的没啥名气吧。而且也不像兰波有关于他的电影。所以两个人都喜欢鲁米几率真的很小了。

其实我是真看不太懂鲁米的诗,非在啥的。

②引号里都是些有茉莉啊,柏树啊这类字眼的诗。太多字我就不打原诗,想了解的话私我。

③泰戈尔写诗超级浪漫的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
Ben想象的就是Henry的女顾客微笑后Henry可能给了有这种诗的诗集,所以Ben可以说是很醋了。

———————————————————————————

上周没更。但我心里一点b数没有,我很膨胀

要是…看的人多的话没准我再更一篇,没准,没准。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