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码头搞点薯条

嘎嘎,再来点番茄酱

【亨本】笼子里没有熊

兽医亨x马戏团熊科兽人本

【九】

Henry最后还是打开了浏览器的搜索页面,输入了“兽医”“被辞退”一类的关键词。
仿佛是要面临审判的Henry一手刷屏,一手不断的从Ben刚打开的零食袋里“偷”薯片吃来缓解紧张。Ben眼巴巴地看着零食袋迅速见了底。
Ben“我委屈,但我不说”
如Henry所料,他被塑造成为一个奸诈狡猾,玩忽职守,毫无同情心的伪君子。
“……他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与盗猎者同流合污,企图偷窃珍惜动物进行违法交易。而后担心事态败露,牺牲‘盟友’保全自己,举报盗猎者一跃成了‘光明使者’……”
他的人物性格塑造地非常细腻,他都差点信了。
这下好了,反派形象必定深入人心。他也算完成了最后的任务,毕竟他完美地替医院挡了箭。
他早已做好被骂的准备,但让他气愤的是开头那个“距知情人士透露”。
外界媒体再怎么猜也只能猜出前半段,又怎么可能知道后半段的闹剧。
这多半是那些清楚院长心思,玩透职场的人当的“知情人士”。
同事多年,这些人落井下石的时候还真是一点犹豫没有。
到这个时候也全忘了当初求他代熬夜班的殷勤模样。

Henry曾经看新闻的时候难免看到关于批判社会上一些“罪大恶极”之人的文章,也时不时义愤填膺地骂这些人几句。
到现在他真正处于这个危险位置的时候他才突然发现这新闻里究竟有多少是真相,有多少是噱头和污蔑。

虽然那些新闻让Henry很难受,但怎么说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Henry还是很快地恢复过来了。当然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这样才能博取同情嘛。
于是戏精学院高材生Henry像模像样的瘫在沙发上,目光呆滞地盯着天花板,一次接一次地叹气,满脸委屈。
单纯的Ben不出意料地被Henry-堪比奥斯卡影帝-Cavill精湛的演技欺骗,忍不住给满脸苦涩,都快哭出来的Henry一个亲亲。
然后——Henry就瞬间笑成傻子。Ben懵了“我这是触发什么开关,把他亲傻了吗???亲傻了的话谁养我哇,完了,我的小饼干,甜甜圈,巧克力……”
而Henry美滋滋地抱住自家还愣着的超大号“毛绒玩具”睡觉觉去了。
哦,没成功。
他被毛绒玩具用书怼醒了
“Henry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哦哦哦!今天份的睡前小故事!”
Ben在认字后很快向Henry“申请”了 他书架上所有书的使用权,还顺带每天缠着Henry给他讲故事。
Henry总是记不住这个在Ben认字后的新环节,没办法,他一上床脑子里就只想着抱着Ben睡觉觉这么一件事。
Henry往被窝里缩了缩,Henry觉得这个时候让他从温暖的被窝里离开实在是太残忍了。
于是Henry决定随便从脑海里找出一个故事给Ben讲讲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
Ben通过一爪子糊在Henry脸上来宣泄自己的不满。
“Henry这是你前天讲的,你又想糊弄我。”
“啊?是吗?我咋不知道?”Henry偷偷瞄了Ben一眼,企图装傻充愣逃过一劫。但一看Ben一脸严肃,又犯了“溺宠自家媳妇综合症”俗称气管炎,哦不,妻管严。
“好吧好吧……我马上去拿书。”
Henry不情不愿地从暖暖的Ben旁边抽身出来,以光速跑进书房拿了书奔回卧室。
目瞪口呆Ben“是有鬼追着你吗跑这么快……”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那你赶紧读嘛。”
“好好好,小祖宗……'小王子攀上一座高山。他过去只见过三座齐膝高的火山……'”
Ben把脸凑到书前面,十分满意地抱住Henry的手臂并往Henry怀里窝了窝。
Henry当然很享受啦,读读书就获得了【Ben的投怀送抱】x1,可以说很划算了。
更何况Ben爪子搭他手臂的那个地方异常温暖,毛绒绒的脑袋蹭着靠着他胸口,约等于被盖了加绒加厚的毯子,还是绝对保暖的真皮毛嘞。
两个短章节几分钟就读完了,Henry看看时间,打算再读一章就睡觉,刚想征求一下Ben的意见,就听到Ben细不可闻的呼噜声,只好哭笑不得地草草把书放在床头柜上,尽量缓慢地挪回被窝里。
为了不惊醒Ben,Henry也没有把手臂从Ben怀里抽出来的意思,索性调整和舒服的姿势,把另一条手臂也搭在Ben的腰上【如果Ben胖成这个样子还能有腰的话……】
当然Henry还很坏心眼地趁Ben睡着,偷偷在Ben额头上亲了一口。这位惯犯犯完案也不避嫌,变本加厉地把脸埋进人家的毛发里就陷入了深度睡眠。

Ben总是极为嗜睡,一睡睡到10点,当然11点,12点居多,但我们还是要给熊留面子的,假装他十点起床好了。
没了工作后的Henry总要掐着点去盯着Ben悠悠转醒,毕竟迷迷糊糊的Ben实在太可爱了。
那个时间段的太阳光总是毫不吝啬的打在Ben的身上,把他的毛染成发光的浅棕色。Ben的毛毛在Henry n多瓶宠物专用护毛素的滋润下变得越发蓬松。阳光再给增个色,Ben就像加了滤镜一样,不,比加了滤镜还可爱。
而Henry总是要在Ben起床后给Ben梳毛的这段时间感慨
“想当时这些毛都纠结粘连在一起了,要不是我保养的好,哼,哪来的柔顺毛毛。”
自诩人形飘柔的Henry超级骄傲地一边梳着Ben的毛毛,一边欣赏自己的佳作。

梳毛的成就救不了Henry,他还得凭自己的其他才华找工作。
兽医院的工作他肯定是找不了了,他被辞退的黑历史很帮他挡住一切工作来源。
天下乌鸦一般黑,就算他可以通过面试,他也不再想回到那些个乌烟瘴气的地方了。
Henry的A计划便在这几天初现雏形。
他想要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诊所。
Henry很快将想法付诸实践,突然有了出路的Henry工作效率大幅提高,用了几天就把所有的注意事项准备好了。
Henry趴在床上一边揉着安静如泰迪熊的Ben一边算来算去,把投入资金最小化之后他的小金库还剩一半。只要不出大事,就算不盈利他也能靠着他的小金库撑一阵。
这样一来,他可以做自己的本行,还不用整天累死累活的工作,更不用绞尽脑汁地和同事处好关系。
突然成了人生赢家的Henry忍不住傻笑起来,一直乖巧任揉的Ben其实内心深处是嫌弃的
“哦,这莫不是个傻子。”

Henry一直处于十分兴奋的状态,他马上就要建立起一个自己的小天地了。他也马上就要逃离那个樊笼,不必被别人利用,牵着鼻子走了!
对于这个诊所,Henry可谓用心良苦,诊所里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是Henry精心挑选的。
等Henry终于把他的诊所建设完毕,坐在他舒适的新椅子上的时候,开心地都要飞起来了。
“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Ben“哦,Henry这是疯了吧。算了,习惯就好,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犯病了。拍醒就好。”
于是一爪子拍在Henry的脑袋上。
Henry Cavill,卒【bushi】

——

快表扬我,我更了诶!
虽然我的字数递减……但!我质量……好吧,也递减。

评论(1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