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码头搞点薯条

嘎嘎,再来点番茄酱

【亨本】笼子里没有熊

兽医【现在不是了】亨x马戏团【现在不是了】熊科兽人本


【六】

虽然是在同一所医院,但Henry向来不怎么去那个专攻兽人心理的医疗部。

这个医疗部向来工资是最高的,也是下岗率最高的。

兽人的情绪敏感多变,心理疾病更是不容易医治,再加上他们工资比别人高出一截,自然有人眼红,打上几个小报告职位就没了。

可想而知,留在医院这么些年的都得是什么样的人。

虽然Henry不太精通这些职场的事,也不想因为一些风言风语完全否定这些人,但自然是不敢贸然去接触他们的。


当Henry带着Ben来看医生的时候,他们留给Henry的印象又改观了。

那位心理医生很细心温柔地问了Ben的情况,安慰Ben的时候语气轻柔平稳,让人心安。

Henry知道这个医生已经在这个医院待了好几年了,但Henry真一点看不出他和尔虞我诈的那些人有什么共通点。

“以前是我太偏激了吧,他们分明人很好啊。”

Henry揉揉了坐在自己旁边的看起来傻不拉几的Ben,只希望Ben将来不要沾染上这些复杂的东西。


由于Ben在被解救出来之后和医院的医生们都相处的很愉悦,所以他对“白大褂们”的印象还不错,和医生的谈话一直进行的很顺利,只是Henry很奇怪为什么医生还在时不时问他好多问题。

“他不会是怀疑我虐待Ben吧,我看上去像是那种会虐待动物的人嘛?”


后来Henry才知道医生的深意。

他顺带查看了Henry的心理状态,并递给Henry两张单子
“你有点轻微躁郁①,他是PTSD,带着单子去做进一步检查吧……诶呀呀,都是一个医院的嘛,不用谢不用谢。”

Henry也没有想到他的易怒是由于心理疾病,心里有些复杂。

因此Henry并没有带着Ben一起去取药。他需要自己好好思考一下。


Ben在医疗室门口等待的时候听到那个叫“助手”的人和那个“白大褂”说了一堆让他迷惑的话。

“主任您可真厉害,看了一个号,收了两份药费提成呢。”

“你可别瞎说,我这不过是帮助一下同事,这病不是越早治越好嘛。”

“是是是,您的确是乐于助人,以后我还要多向您学习啊……”

Ben虽然不懂对话的内容但他清楚地记得自己认识那个叫“助手”的人。

但他又觉得这个人万万不应该在这里。

直到他们重新回到了车里Ben才又提起这件事。

“Henry……那个‘助手’我好像在哪里,闻到过。”

“恩?助手?我刚刚没有看到有助手啊。”

“是在马戏团里闻到过的,我记得……团长管他叫Mark。”

“Mark?还是Mark把你们从马戏团救出来的呢。”

“什么?可是Mark一直都对我们很凶啊……”

Henry突然想起来Mark当时和他解释的时候说话磕磕绊绊的样子。当时他就觉得Mark说的话里有很多漏洞。

如果Ben和他说的是一个人的话,Mark之前对他说的那些话完全不可信。
现在他又出现在宠物医院,更让人觉得可疑。


Henry理清思路后突然觉得自己必须回去看看。

等Ben一头雾水地跟着Henry狂奔回去的时候他发现Mark的气味没有了。

“Henry……他不见了。”

Henry的担忧似乎成为了现实。Mark这个人一定有问题。


Henry向院长汇报完情况后整个医院炸开了锅,所有人都在清点自己部门的动物。

“我们这里少了一只黑足鼬!”

“院长,我们少了一只幼年扬子鳄!”

“兽人部少一只猞猁”

……

但所幸,这件事处理的及时,警署成功把Mark抓了回来。

Mark根本就不是什么爱着猞猁兽人的痴情人,他只是和马戏团团长在一起谋不到更多利益,举报了团长好让自己名利双收。

本就是贩卖动物的Mark进了医院后更是像狼进了羊圈,他早早盯好了几只珍稀动物。

而Henry和Ben的到来让他担心事态败露,提前了自己的计划。


Henry觉得诧异,Mark和他聊天的时候装的深情款款,背后却自私自利干着违法犯罪的勾当。

Mark是捉到了,但医院内职工出现问题还是要有人承担责任的。

负责人员审核的人事部自然成了第一个被问责的

“你说说吧,怎么个回事,怎么会把这种人放进医院。”

“他不是Henry Cavill推举过去做义工的吗?和我们没关系啊。”

“我没有啊!我根本不知道他进了医院!我是今天才知道的!”

Henry觉得自己满心冤枉。他什么都没做就被扣了一顶帽子。

Henry能清晰的听到他旁边同事们的窃窃私语。

“没想到平时这么和善温柔的Henry竟然做出这种事。”

“平时是装出来的吧……谁知道他举报Mark和Mark举报那个马戏团团长是不是异曲同工呢。”

“说不定Mark就是他安插过来的,事成之后有分成,检举揭发也能落个名声。只是手段不高明被捉住了尾巴。”

Henry没想到平白无故的一句话就让他变得这么不堪。

他皱紧眉头,仿佛被一桶冷水泼了一样浑身冰凉。

“不是这样的,我……”

“你能证明你之前不认识Mark吗?”

“我……不能,可是我认识他不代表我……”

“别说了,除了你,难道还有别人认识他吗?”

“没……没有”

“好了,放心,再怎么说咱们也共事多年了,我们不会让你名誉扫地的,毕竟医院也要保住名声。但你也不能继续在这个医院呆着了。”


Henry没反应过来,他什么都没做就被草率的定了罪。

定罪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他和Mark认识而已。

他一瞬间成了众矢之的,曾经被他帮助过的同事也纷纷倒戈,冷言冷语的讽刺一句比一句伤人。

除了Ben,Henry找不出第二个站在他身边的人。


还呆愣着的Henry看到上午为Ben诊疗的那个主任拿着几张单子走到院长边上

“院长,这是Henry Cavill的心理状况,我觉得他不再适合从事兽医这一职业了。”


Henry一瞬间觉得周遭的一切都被静音了,只有他的心脏还在制造“砰砰”的响声。

他脑子里一片空白,连Ben把手掌覆在他手臂上试图安慰他的时候他也没有感觉。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太没有逻辑性了。

他以完全放空的状态收拾好东西回到家里,一路上麻木得像个被抽走灵魂的人。


在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的时候才慢慢恢复了思考能力。

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院长这么草率的定了他的罪,又用其它理由开除了他。

院长根本就是想让他背医院的锅,不管是哪个部门出问题,医院的名誉都会受损。但如果是个人出问题的话,责任基本就落不在医院头上了。

虽然医院不会明着说是他,但在这么一个敏感时期被开除,他自然会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

这样下来,他的罪会比医院直接承认还要“深入人心”。

加之开除原因是心理疾病,他再想解释也会被认作疯话的。

作为经历正常程序获得工作的Henry是最了解他们医院人事部的严格程度。Mark进来必然没少贿赂。

院长名义上保的医院,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官官相护。
医院院长,人事部部长,兽人心理科主任…一环扣一环,Henry永远玩不过他们。


分析下来,Henry才知道自己面临的是怎样的困难。名誉受损的兽医根本不会被任何医院招录。

他所面对的不仅仅是失去这份工作,还意味着失去了这辈子的工作机会。

Henry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剩了,纵使他在职场上步步小心,最后还是被那些人拿去垫了他们权力的王座。


就在这短短的一天里,他被曾经很信任的Mark利用,被一直尊敬着的院长扣黑锅,被他真心对待的那些同事指责。

他又何尝不是像马戏团里被关住的熊。只不过关住他的是由自私铸就的铁栏。

他甚至还自作多情的往铁栏上糊了一层善良的糖衣来安慰自己。

有需要的时候他就被放出来,为了别人的利益拼死拼活。

一旦他失去了价值,就可以连着笼子一齐抛下,任他自生自灭。


Henry终于明白所谓轻度躁郁指什么了。

他也想振作起来,但那些令人感到绝望的事存在在他脑子里每一个角落。他陷在悲伤的情绪中,如同陷进泥潭。

愤怒就像一只野兽一样蛰伏在他心里,不断低吼着,控诉着这社会的不公。

他残存的那些理智告诉他要振作,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要乐观,要平静,要处变不惊,要……

但他做不到,负面情绪像是浪潮一样,裹挟着他把他往更深处卷。他逃不开躲不掉。


等Henry回过神的时候发现一个毛绒绒的东西窝在了自己旁边。

“Ben……你又变回熊了?”Henry发声后才发现自己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充满了疲惫和愁苦。

“恩,Henry你看起来很冷的样子,这样会暖一些……你还好吗?”

“我还好,只是有点累了。”Henry听着Ben不加修饰的关心,感受着最为纯粹的温暖。

他用胳膊环住了Ben的脖子,把下巴搁在Ben的脑袋顶上蹭蹭,Ben的热量慢慢透过毛发传了过来。

Henry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里某一部分的空洞被填满了。

“Ben,要是哪天我家一点鱼都拿不出来了,就要把你送去别人家了。”

“我不会去的Henry。我不想离开你,除非……你想要赶我走。”

“Ben……”

“你没有鱼的话,我还可以去河里抓鱼的。别把我送出去。”

“我只是假设,我不会把你送出去的。”Henry安抚性的顺了顺Ben头顶被自己揉乱的毛,心里却像乱麻绞作一团。

Ben带来的温暖终究是暂时的,他还要面对这个虚伪残酷的现实世界。


——————————————————————

①躁郁症是一种双极性的情感疾患。此种疾病的特性是躁狂发作(manic episode)与忧郁发作(depressive episode)交互或混合地出现。其中躁狂发作的特性为:高昂、开阔、多话、易怒、自夸、自大、注意力分散、意念飞跃、不寻常的快乐、盲目的投资或采购、活动量增大、睡眠时间少等等。忧郁发作的特性为:心情沮丧、失去兴趣、活动力降低、食睡习惯改变、疲累无活力、自责、自杀等等。由此可知,躁郁症的朋友在情绪上的变化会很极端,可能前一周还「快乐得不得了」下一周就忧郁得想自杀。甚或混合型的发作,更出现喜怒无常、阴情不定的特性。【搜狗百科的,咳咳】

——————————————————————

相信我,我虐Henry只是为了让Henry放长假好带本熊出去玩【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出去玩的话躁郁症中的躁就可以体现了【bushi】

——————————————————————

我手机丢了,而且是九成新刚用一个月的手机。
我还活着,I'm fine【微笑】

本来这章当时写完2800字,手机丢了之后还以为2800字找不回来了,幸好WPS登录账号之后还存着原来的文案。
二改的时候各种感同身受,把Henry越写越虐,成功突破3000字。

要乐观,要平静……个毛线球,老砸要敲断那个拿走我手机的人的鼻梁









评论(14)

热度(55)